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开展行业问题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14 10:24

按照《永宁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精神,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重要作用,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行政审批环境。

一是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严格审批,如果建设和施工单位未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不予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从源头把关,杜绝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发生。

二是梳理已经注册的投资理财、典当、担保、小额贷款、保险代理、房屋购销等企业基本信息,及时提供给相关部门开展线索摸排。

三是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目标,审慎审核企业设立资料,全面加强注册登记材料真实性审查,多渠道确定股东和法定代表人是否存在设立企业的真实意愿,尤其对申请人提交的房产信息、身份信息、签名真实性进行仔细核查,防止因身份证丢失,被他人冒用注册公司,损害当事人利益。严禁代办机构强行代办或欺瞒群众以骗取高额代办费用,严厉打击提交虚假材料的中介代办机构,对提交虚假材料的申请人一经发现立即驳回、终止注册流程。

四是进一步梳理并公开每一审批事项的具体审批程序,保障社会公众对审批过程的知情权、参与权。确保每一项审批事项在审批过程中,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杜绝审批过程中人为干预的因素,对特殊情况以及实行后置审批的事项加强审查。严格按照宁夏政务服务网上公布的事项办理法律依据、申请材料、审批程序、办结时限等信息开展审批,杜绝审批过程中出现亮红灯超时限等现象。

来源: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马立华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