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春节慰问,党心连民心上下一条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02 10:30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困难群体、部队官兵、行业杰出代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一线人员欢度新春佳节,永宁县委、县政府认真组织开展春节慰问工作,将党心和民心紧紧连在一起。

一是统筹兼顾,照顾最困难群体。2019年共慰问优抚对象、五类民政保障对象、残疾人、困难职工等18类人群,做到慰问全覆盖。其中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高龄低收入、孤儿做到100%慰问,将党的关怀送到最困难人员家中,暖民心、聚党心。

二是秉公办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出台《永宁县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慰问物品通过招标方式采购。通过新闻报道、信息宣传、政务公开等方式对慰问工作进行公开。严把慰问对象关,坚决杜绝重复慰问,对慰问手续做出具体要求,严防弄虚作假,作风不实。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春节慰问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开展慰问工作。春节前夕,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到乡(镇)、街道、部队、医院、非洲猪瘟防控设卡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体、人民子弟兵、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困难群体战胜困难,叮嘱相关部门帮助困难群体摆脱贫困,感谢部队官兵及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人员对永宁做出的积极贡献,送出新春佳节最真挚的问候。党心暖着民心,民心跟着党心,永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家一条心。

截至目前,春节慰问工作已圆满结束。2019年,永宁县委、县政府共安排春节慰问资金289.14万元,慰问总人数10075人(户),慰问部队5个,单位7个。其他慰问对象由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包村部门自行组织开展慰问。

来源:永宁县民政局   明晶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