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四零服务”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01 17:33

为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工作。团结西路街道计生协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服务需求、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为主旨开展“四零服务”活动,进一步助推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

宣传教育服务“零距离”。通过举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培训班,社区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发送短信、开展生殖健康普查等形式,广泛宣传计生政策、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科学知识,满足流动人口育龄群众的需求。

文化活动服务“零差别”。动员流动人口积极参加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新春联谊会百家宴活动,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流动人口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拉近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异地他乡的流动人口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

计生技术服务“零门槛”。对实行计划生育的流动人口提供与户籍人口同等的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服务,享受国家规定的免费技术服务基本项目,并将流动人口纳入出生缺陷一级干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项目中。

综合服务“零障碍”。对困难的流动人口节日期间进行慰问,优先解决流动人口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生活问题。为流动人口提供政策法规咨询、生殖健康、奖励优惠、职业推介、就业培训、便民维权、法律咨询等服务,保障流动人口合法权益。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沈彦红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