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三项措施强化春节前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31 17:48

    2019年春节将至,进一步加强街道住宅小区物业卫生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街道督促指导居住小区物业企业加强节日期间小区卫生、防火安全等物业卫生管理和服务,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和浓厚的节日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卫生、喜庆吉祥的新春佳节

积极行动,落实安全隐患大检查。召开会议,周密部署。街道召开春节前物业管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辖区春节期间物业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周密安排部署。二是形式多样,广泛宣传。街道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温馨提示、设置明显标志等形式指定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倡导安全文明的燃放行为,引导业主春节期间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并对烟花爆竹纸屑做好清理工作。有效监督,实地检查。各社区对辖区商场、酒吧、KTV和饭店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易燃物品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居民楼道堆放易燃杂物、电动车、私拉电线电动车充电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查出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作坊、窝点,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地进行巡视,在燃放点放置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一旦发生险情及时予以处置。

突出重点,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见成效。节日前期,积极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卫生整治工作,使整治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一是丰富宣传渠道。街道通过电子屏、社区的宣传栏、QQ群、居民微信群等形式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让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庭院、进楼道、进家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突出整治重点。以老旧小区、市场周边零散小区为重点,对乱搭乱建、乱堆杂物、乱贴乱画现象进行整改,组织各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清扫楼院卫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零散、老旧居民楼院、楼道的杂物、乱堆乱放、垃圾、卫生死角和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全力治脏、治乱、治差

形式多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街道督促物业公司在小区出入口悬挂灯笼、大中国结、横幅摆放鲜花盆栽、彩带装饰,营造一个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居民们在大门口就感觉到了年味。“这是要过年了呀!我们小区真是太漂亮了!”许多业主进入小区后都如此说道,也有不少居民来到装饰物前拍照留念。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马秀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