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价检所开展节日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30 14:46

为了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防止发生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永宁县发改局(价检所)对全县交通、旅游、商业零售业、生活服务业等重点行业春节市场价格进行巡查,并发放、张贴价格提醒告诫书300余份

一是加强对粮油、肉、蛋、菜等食品市场价格的监管。重点对新华百货大卖场、上海百联超市等大型商场、超市开展巡查,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坚决制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二是开展对宁夏川民俗园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检查。依法查处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以及减免优惠政策落实执行情况。

三是加强交通价格秩序监管。加强对服务区、客运站、停车场点的巡查力度,依法查处乱收费的价格违法行为。

永宁县市场商品货源充足,粮油价格平稳,个别蔬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肉蛋禽价格小幅上涨,虽然商场促销多样,但市场井然有序。检查中未发现不规范价格行为,商家都能明码标价,守法经营。

来源:永宁县发改局(价检所)  张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