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12309发挥窗口优势 助力扫黑除恶斗争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7 16:01

当前,全国范围内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专项斗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立足政法部门职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是政法部门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永宁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立足控申检察职能,发挥窗口优势,将上级的重大决策积极融入法制宣传活动中,畅通控告申诉渠道、鼓励检举揭发、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

迎进来

深入学习和准确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精神,重点把握黑恶势力犯罪类型。畅通控告申诉渠道,充分利用12309检察服务热线、12309检察服务大厅的职能作用,接待群众,及时掌握信息,积极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控申力量。

相结合

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为窗口,在处理来访事项的同时,向来访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并开展普法宣传。确保12309检察服务热线畅通并有专人值守,对来电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登记;对通过来访形式举报涉黑涉恶的线索,制作完整的接访笔录。

走出去

永宁县检察院临街专门设立8面“打击黑恶势力”展板,向人民群众普及“黑恶势力”犯罪的具体情形、影响及后果。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员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演示12309网站功能、介绍手机客户端公众平台及12309举报“黑恶势力”服务热线等,全面引导人民群众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确保营造辖区风清气正的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政法委  徐绍波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