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举办非遗手工技能培训助推闽宁农民增收致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1 17:01

新年伊始,为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1月11日上午,永宁县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联合宁夏文昶手工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及银川市礼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闽宁镇原隆村共同举办了首期订单式非遗手工编织技能培训,使闽宁镇原隆村村民掌握绳编职业技能,促进村民就业,增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也让学员们能够体验到传统非遗文化的价值。

绳编是我国一项传统的民间艺术,制作简单,实用性强,非常适合妇女学习,在东部沿海地区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本次培训是文昶公司带着5万条绳编项链的订单,实施订单式培训,让村民在培训中就能出成品。文昶公司从实际出发,根据学员的特点、需求,特派有丰富经验的非遗手工绳编技艺老师刘亚明及四名助教老师为学员教授非遗绳编技能。

村民们对订单式培训非常感兴趣,都兴致勃勃而来,希望现场做出成品拿到钱。

培训班上,非遗绳编老师从最简单的绳结开始教起,循序渐进的将一些复杂的编法教给学员,学员逐步掌握了技术要领,很快就编出了绳编的基本形状。授课老师认真与学员们互动教授非遗手工绳编技巧,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活跃,学员们热情高涨。有些学员来之前担心自己做不好,但通过一天的培训,有不少学员都做出了不错的成品,文昶公司现场回收检验、兑现,对合格的学员将长期提供订单,实时体现了学员的劳动价值。

“老师教得很仔细,我还是很有信心,以后也多了一门手艺,在家就能挣钱,还能照顾家庭。”一位村民学员高兴地说。

来源:永宁县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