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民政局“五到位”抓实做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0 10:31

永宁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抓实做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一是工作安排到位。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印发了《永宁县民政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公共场所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宣传任务,使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政策法规学习到位。组织机关干部、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干学习《关于认真做好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通知》、《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宁夏社会福利机构电气火灾防控管理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电气火灾防控知识等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

三是指示精神领会到位。传达学习全国、区、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抓好落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石泰峰书记“全面排查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许尔锋副主席“盯住问题,认真抓好各类福利机构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抓好行业部门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责任意识

    四是安全教育培训到位。每季度邀请宁夏鑫政安消防知识宣教中心教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结合学习情况,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测试。广泛开展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深化消防安全“三提示”和员工“一懂三会”教育活动,突出抓好单位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安全生产专兼职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保安和护理人员等“六类人员”培训教育。

    五是宣传方式到位。充分运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条幅、永宁县人民政府网等媒介,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全年共撰写上报安全生产信息12篇。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干部职工、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形成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险避险救险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管理环境。

    来源:永宁县民政局  明晶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