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四同”认真落实孕前优生优育检查惠民工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07 19:26

为加强辖区内出生缺陷的干预,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做到同推进、同提高,坚持同待遇、同服务,积极开展了孕前优生优育检查惠民工程。

“重点”与“中心”同推进。社区坚持把宣传孕前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当做重中之重,利用网格员进居入户有利契机,对辖区内新婚、二胎等重点人群建立台账,及时对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活动内容和意义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检查对象接受免费检查,增强了已婚育龄群众的优生观念,提高待孕人群的参检意识。

“数量”与“质量”同提高。坚持把孕前优生优育检查质量放到首位,积极宣传动员,做到早预防、早治疗。配合永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做好后期系统录入、跟踪随访等服务,特别是高风险人群,在指导治疗的基础上,做好后期跟踪服务记录。

“男性”与“女性”同服务。针对辖区内男性外出务工和主动参与少的特点,社区网格员及时改进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对男性为重点的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上门宣传等多方位、全方面宣传孕前优生优育检查的必要性,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本地”与“外地”同待遇。在为常住已婚育龄夫妇提供服务的同时,社区加大了对辖区流动人口的更多关注、宣传和引导,开展针对性的服务和预约检查服务,动员和宣传流动人口参与检查,做到本地、外地人口“同管理、同服务、同享受”。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使辖区内已婚育龄群众对优生优育科学知识知晓率大幅提升,强化了辖区出生缺陷干预,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受到广大已婚育龄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袁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