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委举办“红船精神”专题宣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06 15: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提升学校全体党员的政治信仰。126日,永宁县团委联合旅游局、农发办等多个部门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谢玉珍老师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活动。

今年是习近平同志发表“红船精神”署名文章十周年。2005年6月,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把“红船精神”的内涵精辟地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强调指出,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组成的“红船精神”就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是党的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

谢老师“红船精神”的意义及地位、“红船精神”在党的历史中对党的形象的建构、“红船精神”的价值坐标、新形势下如何践行“红船精神”四个方面对“红船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量的史料、鲜明的例证、朴实的语言让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其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建党过程的曲折与艰辛,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以及“一大”南湖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创建中的历史地位,深刻了解了“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及其时代价值。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每一位党员同志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红船精神”这面镜子照照自己的思想,把“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铮铮入党誓言,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共青团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