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科技特派员创业协会举办设施葡萄促早栽培技术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6 16:38

11月15日,永宁县冬季设施葡萄促早栽培技术培训在望洪镇新华中心村举办。培训班特邀国家农学会葡萄分会秘书、高级农艺师李春雨,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林业高级工程师纳卫华进行授课。县科技特派员创业协会相关人员、全县设施葡萄种植农户及周边县市农户2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课堂集中授课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针对当前设施葡萄栽培存在的瓶颈问题、葡萄树相概念及树势调控、果树转色机理及非激素调控方法等技术,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典型案例对主要理论知识进行了集中讲授。在设施温棚内,特邀专家对设施葡萄如何提质增效关键技术进行了细致、详实的讲解,并就葡萄冬季休眠、药剂处理、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技术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参训农户积极提问,专家解疑答惑,使参训农户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县设施葡萄整体栽培水平,为推进设施葡萄产业良好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科技特派员159人,其中自治区级法人科技特派员83人,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1家,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邀请埠外专家开展培训3场次,科技特派员实地指导农户60余场次,培训农户3000余人次。

来源:永宁县农牧局  赵宝林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