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敬老月宣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7 16: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永宁县司法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敬老爱老氛围。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敬老月”活动宣传标语,并通过“法润永宁”微信平台推送老年人维权案例及相关法律知识,扩大敬老爱老宣传面。同时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全县“敬老月”集中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老年人安享晚年注意法律事项》、公证继承等和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宣传资料。 

  二是深入开展,积极做好老年维权活动。永宁县司法局动员各律所律师党员走进敬老院,向老人们送去了法治主题书画作品、开展法律服务,并向他们表达了重阳节的美好祝愿。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上门服务”非常方便,而且帮他们解决了对一些法律法律问题的疑惑,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计划和律师面对面交流。 

  三是志愿服务,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困难。司法局结合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与南环社区共同组织开展“感党恩 庆重阳”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及公证等志愿服务,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李俊司法所通过对辖区内供港基地走访排查,为群众发放老年维权宣传手册,不断延伸“敬老月”宣传触角。 

  下一步,司法局还将通过送法下乡、进社区等方式,将爱老敬老的传统以及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送到老年人的身边,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并让老年人学会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  李潇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