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服务能力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6 19:27

  为进一步落实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为根本要求,民生中心紧扣“治理”和“服务”两个主题,突出“强服务、促发展、惠民生”,严抓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使民生服务服务能力有明显提升。 

  一是努力夯实阵地,打牢基础。全面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创建了建设、南环社区2个“四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和其它7个社区“三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同时,规范街道“一办一站三中心”建设。构建了机构设置科学、管理高效、运行灵活的街道组织架构,有效解决了各站室(中心)业务边界不清、工作推进不通畅的问题,提升了街道公共服务效能。 

  二是不断明确分工,落实减负。制定下发《团结西路街道2018年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各站室(中心)、社区与街道权责边界,理清了街道职能,达到了减轻工作包袱、提高服务效率的目的,并严格按照社区减负增效问题清单,对无扰民证明、其属关系证明、税票证明等25项需要社区证明盖章的全部取消,进一步简化群众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群众多部门跑腿,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加快方式创新,提高效率。加强信息化服务平台应用,确保信息畅、跑腿少、效率高。应用“互联网+”,推进街道社区建设信息化,利用微信、微博、QQ群、易信等社交媒介开展民生服务,普法宣传教育等工作,进一步缩短群众的办事距离。 

  四是加强人才建设,强化能力。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网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定期集中举办一期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前集训班,大大提升了网格员的社会实务工作技能,同时拓宽了干部取得社会工作师专业技术职称的渠道。另外,通过“先考后聘”的方式及时补充因到龄退出工作岗位的社区干部岗位5名;以公开招聘的方式新招录街道干部三名,为街道干部队伍及时输送了新鲜血液。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周欢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