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计局五举措提高审计质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5 15:19

  近年来,永宁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审计执法程序,加强审计规范化管理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近年来,永宁县审计局始终把制度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来抓,不断修改、补充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审计方案制定审计业务小组讨论制度、审计复核制度和审计公文网上流转规定等多业务规章制度,形成了依规审计、按制度操作的良好机制。 

  二是规范审计业务文书。对年度计划、审计通知、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底稿、审计会议记录、审计报告等一系列的审计业务文书统一格式,对审计常用法律法规等进行了整理,对同一类型审计问题统一处理尺度,对报告撰写内容进行了统一规范提高了审计质量。 

  三是规范审计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审计署和自治区审计厅、银川市审计局有关审计工作程序的规定,着力控制好审计计划安排、审计计划调整、审前调查、现场实施审计、出具审计报告、审计整改到审计档案归集整理等全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严格执行审计项目分类时限控制制度,遵守时间节点,完善各项手续。 

  四是严格执行复核制度。对审计小组形成的审计证据、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首先审计组成员交叉复核,分管领导进行业务审核、法规审理,然后审计业务会讨论决定,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位。 

  五是加强考核。建立了审计项目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从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细化责任内容,量化考评指标,每月定期考核,促进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的落实。    

  来源:永宁县审计局  丁梦凡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