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司法所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讲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2 16:33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法教育,增强学生的法观念法律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在校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近日,杨和司法所邀请永宁县人民检察院退休检察官、永宁县调解中心专职调解员王建国同志在永宁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一场以“崇尚法治,做学法守法的好学生”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中,王建国同志将从业多年来的经验、所见所闻以小故事的方式向学生们娓娓道来。明晰了青少年涉嫌违法犯罪及其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告诫同学在这个美好的年纪,要珍惜机会,不去娱乐场所,不做违法的事情,要不断强化自己的法治思维。作为一名学生要不攀比、不滋事、精于学业、踏实做人,勇挑建设祖国的重担。 

  此次法治讲座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全校师生遵纪守法意识的提升,将犯罪苗头从根源掐灭,把依法治国的理念根植于心,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法治安全教育,积极引导同学们做一名新时代守法好学生。同时也为学校新学年教育教学管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杨和司法所    李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