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三项措施力促精神健康宣传活动见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1 16:35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推进精神卫生工作深入开展,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开展了以“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向辖区居民传递精神卫生健康知识,力促精神健康工作见实效。 

  咨询宣传,预防为主。联合辖区社区卫生服务室,在例行对社区居民进行健康体检的过程中,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活动的评估,尤其是对重点人群等提供心理咨询,普及精神卫生健康知识。社区设置心理咨询室,由专业持证心理咨询师定期为辖区有心理疾病的人群开展心理疏导、心理诊断等服务。 

  讲座培训,提高防病能力。开展“健康大讲堂”知识讲座活动,为居民讲解心理卫生、心理健康方面知识,发放科普宣传读物、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精神卫生知识,促进其精神健康水平。 

  建档立卡,人性化服务对社区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网格化管理,定期走访, 社区实行残疾专干+网格员双项责任建档立卡管理制度,动态掌握社区精神疾病变化的第一手资料。联合辖区卫生服务室,签订家庭医生,还将组织精神科医师对社区的精神疾病患者进行免费检查,并建立一套完整的连续的疾病档案资料。社区网格员联合家庭医生实行个案管理,对社区精神疾病患者进行定期随访,针对这些特殊人群建立定期走访回访制度,及时了解他们身体、心理、家庭方面的问题,从点滴出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掌握了一定的自我情绪调节方法,为营造有利于促进心理和谐的社会环境,促进和谐社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袁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