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委党校五项措施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1 11:54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校在意识形态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永宁县委党校紧紧围绕干部培训工作,采取“五项措施”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注重强化学习。每周例会共同学习意识形态相关政策理论,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值得注意的突出问题、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和风险点,以此推进党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并委派分管宣传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去区党校参加全区党校系统宣传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意识,提升意识形态能力。 

  强化制度建设。制定《永宁县委党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明确领导班子及各室责任人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定监督考核与责任追究的内容和方法,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供制度保障。 

  准确把握培训内容。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性修养、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等作为意识形态教育的主要课程,纳入各类主体班次,引导党员干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注重加强学员管理。坚持党校讲台有纪律、听讲课堂有纪律,教育引导学员不断增强看齐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言论在党校发生,积极维护党的形象。规范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坚守理论宣传阵地。充分发挥党校党史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思想理论阵地作用,深入宣传阐释党的思想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组织形势任务宣讲,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扩大党校思想引领力。      

  来源:永宁县委党校 范英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