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多举措圆满完成“八大群体”入会任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25 16:28

  今年4月份以来,永宁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采取多项举措,最大限度的把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吸纳到了工会组织中来,圆满完成了市总下达的目标任务。 

  加强领导,推动工作。县总工会成立由分管副主席任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八大群体”入会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常态化的督查指导。在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的同时,继续保持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力度不减,工作不断,坚决消除建会盲区和空白点,补齐影响建会工作持续发展的短板。 

  明确目标,积极宣传。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针对未建会的“八大群体”从业人员较多的企业进行再次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建会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加入工会的益处,帮助企业和职工了解工会,并结合实际宣传工会对会员的各类普惠服务,动员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建会和入会。 

  抓住重点,应建即建。针对达到组建条件的“八大群体”重点企业,县工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到企业指导建会,努力做到“企业建在哪儿工会组织跟到哪儿”;针对大多数乡镇企业规模微小,职工人数少的特点,将“八大群体”从业人员纳入到已建立的行业工会和各乡镇工会联合会中,提高各类小型分散行业的建会率和职工的入会率,力争使“八大群体”从业人员所在企业工会组建实现全覆盖,并以此推动我县所有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   

  分解任务,严格督查。县总工会将全县建会和发展会员工作任务目标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园区。同时组成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园区建会和发展会员工作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督查情况,进一步抓紧抓实基层建会工作,提高建会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永宁县总工会 纳雅斐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