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多举措开展9月移风易俗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22 11:26

  9月是自治区人民欢庆60周年的重要月份,为营造大庆和谐、安定、喜庆的氛围,引导居民群众破除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团结西路街道多举措做好9月移风易俗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持续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横幅及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在街道辖区范围内进行移风易俗的广泛宣传。通过在日常排查走访中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彩页,在小区张贴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方式积极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从我做起,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展现街道居民良好新形象。 

  二是培树先进典型。在全街道范围内大力开展“三进三促”模范先进评选活动,将移风易俗作为重要评选标准之一,积极推进“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共推选出“十星级文明户”226户。将先进典型的宣传与道德讲堂相结合,组织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聆听,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引导居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三是注重文化活动。结合第五届社区文化节活动,大力开展文艺演出、先进表彰等活动。9月10日,东环社区在人民公园举办了以“树移风易俗新风尚 谱和谐社区新篇章”为主题的迎大庆社区文化艺术节;9月19日及9月21日,胜利社区、永和社区分别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情暖中秋迎国庆”为主题的社区文化艺术节,欢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永和社区还借活动的开展,表彰了一批“最美社区人”。节目以歌舞、快板、乐器、太极拳等多种形式展现,多个节目以移风易俗为表演主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了破除陈规旧习,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性,居民观看节目的热情高涨,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邢瑞延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