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情系民工 为民解忧——永宁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为农民工追回70余万元工资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16 17:15

  8月16日下午,永宁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监察员亲手接下了一面写有“情系民工,为民解忧”的锦旗。这面锦旗代表了41名农民工对永宁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工作的赞扬与肯定,感谢县劳动监察执法局为他们讨回了被拖欠的工资。 

  2018年春节前夕,永宁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接到王某等十几名农民工投诉,称其和老乡在闽宁镇某工地从事钢筋工,临近春节时,老板失联,​拿不到应得的工资。永宁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联合永宁县公安局立即展开追讨工作,多次到工地实地走访,并到项目负责人家中与其家属沟通交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劝其出面解决拖欠工人工资问题。最终,在永宁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和公安局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8月为王某等41名工人追回工资共计749770元,并在永宁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的监督下全部发放完毕。 

  近两年来,永宁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在办案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业务素质,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积极化解劳资纠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目标,提升了劳动监察的社会公信力,受到了企业和劳动者的良好赞誉。 

  来源:永宁县人社局  王海兵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