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恶狗伤人纠纷起 依法调解敲警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16 09:27

  现如今,很多家庭都会养狗,既是陪伴也是喜爱,但是爱狗人士对自家狗的约束却没有什么概念,在爱狗人士的眼中,自家狗从不咬人,殊不知,正是他们的这种心理,才导致越来越多的狗伤人事件。近日,杨和司法所就调处了一起恶狗伤人事件,也给广大爱狗人士再一次敲响警钟。 

  小美是一个8岁的小姑娘,2018年8月11日,小美来到邻居张某家找其孙子小明玩耍,正当两人在院子里玩的高兴时,张某家的狗忽然蹿出,扑向了小美……,惊慌失措的小美起身就跑,却不料被狗咬住了左大腿,小美的哭声引来了爷爷杨某,杨某及时将小美送到医院进行救治。事后小美的爷爷杨某与小明的爷爷张某就小美的医疗费等费用赔偿问题发生纠纷,多次协商未果。索赔受阻后,杨某来到永宁县杨和司法所求助。 

  接到杨某的申请后,司法所立即约调双方。调解过程中,张某认为是小美主动来自家院子才让狗咬伤的,自己不负责任,不愿意进行赔偿,调解员针对这种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张某站在对方角度换位思考,如果受伤的是自己的孙子,自己肯定也不好受,而现在小美被狗咬伤,主要还是因为张某没有对饲养动物尽到监管责任。 

  经过几名调解员一下午法理结合的劝说和相关法律知识及赔偿细则的解读,这起纠纷最终得以成功化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某一次性赔偿杨某孙女小美医疗费共计1000元,小美放弃追究某其他法律责任。在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爱狗人士:一定要对自己的爱犬严加看管,以免对他人造成伤害,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来源:永宁杨和司法所 李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