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计局四举措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15 14:53

  2018年,永宁县审计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四项措施不断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积极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一是以干部思想建设为主线,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素质。局党组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建立健全党支部学习制度,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增强知识储备、提高政治觉悟。建立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审改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做到集体讨论、民主决策。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情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以干部教育培训为抓手,提高审计干部业务水平。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制定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将每周一上午定为固定学习日,形成领导讲政治、股室负责人讲业务的审计局学习规划,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理论和业务水平。今年,根据工作安排审计局抽调骨干力量配合区审计厅及区、市、县监察委工作人员开展有关专项审计工作,通过以干代训方式使他们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能力,提高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 

  三是以干部廉政建设为抓手,提高审计干部风险意识。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审计法律法规,使干部从思想上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修订和完善局机关日常管理14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使审计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局领导不定期到被审计单位检查审计“八不准”纪律执行情况,并将此纳入年底考核内容;审计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在做好审计组成员的考勤等记录外,认真履行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和效果,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健康、协调发展。 

  四是以激励关怀机制为抓手,提高审计干部工作主动积极性。制定相关制度对优秀审计项目、职称考试、信息简报做出了奖励规定,对工作突出、成绩优秀的干部在每月“三定两评一应用”中予以表彰,鼓励干部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主动作为。局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期间与干部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活动,了解干部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干部对局领导班子、党建开展情况及业务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意见建议,对干部存在的问题给予帮助和指导,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并一一进行整改落实。     

  来源:永宁县审计局    袁冬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