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委组织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15 10:09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全团统一的、按照法定路径反映青少年普遍性诉求的活动,是共青团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有效方式。为进一步深化“面对面”活动,根据团宁夏区委要求,8月14日,团县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团委、金融团工委、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同志、涉农企业青年代表、返乡大学生共30余人参加。 

  上午,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青年代表先后前往永宁县粮食银行、望远镇板桥现代农业综合体园区比亚迪跨座式单轨及纯电动客车生产基地、宁夏创业谷等地进行实地观摩。下午,团县委组织召开了“面对面”座谈交流会,各乡镇团委围绕“拓宽青年群体参与渠道,争做乡村振兴时代先锋”这一主题,就本区域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要举措和有关意见建议在现场进行了交流介绍。优秀行业青年代表、返乡在读大学生代表发言畅谈实地观摩后的心得体会、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以及自身如何借助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发展壮大产业等。最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青年人在乡村振兴、建设家乡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本次活动,青年代表们踊跃发言,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与青春风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自身经验角度出发,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 

  下一步,团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基础,梳理总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年代表的观点、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切实将本次交流的成果应用到团委各项工作安排中去,力争为永宁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更多、更大力量。同时,团县委也将继续完善“面对面”活动,探索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少年经常性联系机制,在全社会营造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源:永宁县团委 杨文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