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改善民族地区群众就医感受 开展医疗服务进村入户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5 11:39

  按照《永宁县2018年全国民族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文件要求,永宁县卫计系统发挥行业特色,依托优势资源,在少数民族聚集区开展了医疗服务进村入户活动。 

  闽宁镇是少数民族集聚区,为进一步改善民族地区群众就医感受,闽宁镇卫生院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安排村医、保健员及医院工作人员积极进村入户,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举措及党的惠民政策,耐心细致讲解健康教育知识、医保政策。同时,永宁县卫计局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深入到闽宁原隆村、园艺少数民族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健康检查、心脏听诊、血压测量等义诊活动,并发放了慰问品,建档立卡户宣传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并定期给予诊疗,根据患者的病情,对患者的药物治疗和康复治疗提出指导意见。    

  医疗服务进村入户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少数民族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加深了少数民族聚居区群众对医疗政策的认知体现了民族之间的一种融合和团结,营造了浓郁民族团结的氛围得到了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永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路小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