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发改局四项措施提升固定资产投资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2 09:05

  上半年,银川市下达永宁县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是59.4亿元,为确保完成区市下达的指标任务,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5、6月份下达各相关单位的任务分别为19亿元、21亿元,按照“指标不减、口子不开、目标不变”的工作要求,针对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症结,精准施策,科学应对,确保第二季度迎头赶上。 

  一是紧盯当月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紧抓不放。每个重点项目有一名分管领导专办,牵头领导、包抓领导每月到项目现场督办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严格的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清单、问题清单,按周、按月销号,有问题随时办,办不了的随时向上级部门和领导汇报,不能让问题停留在自己手上。每月召开一次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调度会议,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问题,做好预警监测和上情下达工作。建立“固定资产投资差额清单”和“项目建设问题清单”,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对项目责任人、投资额度、推进节点、问题销号等工作再明确再细化。在60大庆项目建设上,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加强统筹调度,实施动态管理,加大工作力度,将进度任务落实在每一个时间节点,不打折扣,力争所有60大庆项目提前一个月(在7月底)全部完成所有建设内容。 

  二是紧盯关键节点,抓实项目投量。对现有的项目抓在手上,尤其是对投资量大、社会影响面广的项目做好一切服务,加快项目进度。一产方面,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全力促进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工程、红树莓一二三产业融合、德龙葡萄种植、晓鸣智慧农业、沟道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加快进度;二产方面,重点加快在建的中光光伏、比亚迪云轨、凤凰城智能制造等项目进度,争取6月底投资总量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70%以上;三产方面,尽快协调解决ppp项目资金断裂问题,确保文体中心、中医院迁建等ppp项目正常推进。全面推进三沙源文旅及房地产、创业谷基础设施、农村公路等项目加快进度,争取盈石物流、京东物流、泊露通航小镇招商引资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好项目分类推进工作,未开工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督促行政审批局、规划、国土等部门靠前服务,按照年度投资计划列出服务清单,逐一对接服务,同时规范审查,减少项目实施过程中调整和反复;已开工项目倒排工期,增加施工力量、施工班次,主体工程与配套设施同步推进,倒排工期和进度计划,提高施工效率。 

  三是紧盯项目融资,夯实推进基础。认真研究国家关于促进西部地区发展的政策,全力争取国家、自治区对我县政策和资金支持,主动跑部进京,再谋划包装和储备一批投资强度大、经济效益好的重大项目,补齐年内尚缺的20亿元投资缺口。认真梳理分析当前项目储备不足现状,在挤干水分、做实投资量的基础上,重点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方面谋划一批高技术、高效益、高附加值的重点产业项目;围绕银川都市圈建设,加快推进黄河大桥至G85连接线、正源街(永宁快速通道至青铜峡公路)等项目建设。 

  四是紧盯招商生根强化落地达效。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工作重心转到落地生根上,以落地和开工入库做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硬条件,提高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入园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项目审批涉及的环节和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建立快捷审批通道,形成政府部门有效服务项目建设的良性工作机制。 

  来源: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司迎春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