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发挥工会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2 08:26

  近年来,永宁县总工会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立足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开展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救助从助困、助医、助学方面进行全方位、大力度、精准化帮扶。2015年以来共计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1737人,发放慰问金167.728万元,大病救助89名困难职工(农民工)28.121万元,金秋助学共资助107名学生,发放助学金47.7万元,春雨助学共资助小学、初中、高中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296名,发放助学金35.52万元。 

  开展就业援助促进就业。坚持每年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会,共提供就业岗位5635个达成就业意向4350人,积极与各用工企业联系,利用各种渠道共发布用工信息1859条。举办养殖种植技能培训班4期,参加培训 239人。 

  开展劳动竞赛提升农业标准化生产。开展农业标准化生产“五比一创”劳动竞赛,23个农业示范园区的114家农业合作社参与,有效提升农业生产,提高农民工种植技能,促进农民工脱困脱贫。 

  推进农民工集中入会维护合法权益。重点把乡镇中心村、建筑项目、农村专业合作社等作为建会重点,把广大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共发展农民工会员22989人。针对行业的特殊性和用工的不稳定性,积极组织开展设施园艺行业集体协商会,就会员工资以日结算和福利待遇及意外伤害保险等议题开展协商,促进设施园艺行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使农民工有依靠力量投身脱贫攻坚。    

  来源:永宁县总工会  吕丽萍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