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城管局开展宪法培训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18 11:12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永宁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5月17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宪法学习培训活动,特邀请县法制办法律顾问朱玉成授课。 

  课堂上,朱律师从我国宪法的设立、发展、修订讲起,结合身边实际发生的案例,简要介绍了宪法的概念、法律特征、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重点为执法队员详细讲解了今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贴近实际,执法队员深刻认识到通过这次宪法修改,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了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了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 

  在以后的工作中,永宁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宪法理念,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好宪法和宪法修正案的学习。 

来源:永宁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李媛媛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