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卫计局开展2018年“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16 10:56

  2018年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主题是“家庭与包容性社会”。根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18年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永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时组织各乡镇、街道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母亲节”、“5·29协会活动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以“幸福母亲 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宣传纪念活动。 

  一是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胜利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永宁县人大、县妇联、邮政局举办了以“感恩母亲 母爱永恒”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深情的诗朗诵《母亲的赞歌》中拉开序幕,一首深情的赞歌表达了对台下母亲们最深沉的爱意和最美满的祝福,广场舞《最美的中国》演绎了母亲们不凡的功底,旗袍走秀《最美花舞人间》展示了母亲们优雅的身姿和气质。 街道办永和社区、南环社区开展了“感恩母爱”系列活动和“温馨五月天 快乐母亲节”趣味活动,通过分享一个故事、聆听一堂讲座、表达一份感恩,培养居民群众“感恩”的品格,促进精神文明新风尚,促进社区和谐发展。部分乡镇也开展了以“感恩母亲 母爱永恒”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呼吁人人关爱父母健康,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二是开展关怀关爱送温暖慰问活动。在“母亲节”和“5·29”协会活动日来临之际,为使困难计生贫困母亲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永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各乡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对辖区内部分贫困母亲、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计生贫困母亲家中,慰问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家庭经济来源、子女学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强生活,积极面对人生,努力克服困难,并将慰问品、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此次活动共慰问计生贫困母亲家庭39户,慰问金共计9500余元。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国际家庭日”的相关知识,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人口和家庭发展,营造更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 

  来源:永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任爱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