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多举措保障春灌工作有序推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16 10:49

  4月中旬开灌以来,全县灌溉工作顺利进行。为确保春灌工作顺利开展,永宁县水务局按照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原则,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抓好春灌工作。 

  一是科学制定用水计划,保障水资源优化配置。根据用水指标及县情实际,科学制定用水计划,将水量按月合理分配每条支斗渠,严格按照用水计划有序灌溉。 

  二是坚持用水原则,提高水资源的有效利用率。严格执行“总量控制、定额管理和优先保障基本农田用水”的供水原则,摸清现有水资源状况和需水情况,加强现有水源工程的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科学分析灌溉用水形势,优化配置水资源,适时适量进行灌溉。 

  三是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保障春灌安全。加大对干渠、闸口、水库等水利工程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春灌期间水利工程安全发挥效益 

  四是加强灌溉管理工作,保障春灌进度和秩序。春灌期间,水政执法人员不定期的到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对非法取水、损毁水利工程等扰乱春灌用水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维护春灌用水秩序。 

  五是严肃工作纪律,保障春灌质量。要求各农民用水者协会发挥各自职责,全面做好灌溉工作,严禁纵水入沟现象发生,同时进行明察暗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目前,二水小麦已灌2.0万亩,经果林等作物已灌17.0万亩,水稻旱直播1000亩,水稻泡田插秧2500亩,全县灌溉秩序良好     

  来源:永宁县水务局   董金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