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开展“我的家国情怀 我的法治梦”征集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13 17: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司法行政队伍为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的良好精神风貌,畅谈司法行政人的家国情怀和法治梦。近日,永宁县司法局发起了“我的家国情怀·我的法治梦”材料征集活动。 

  征集范围包括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律师、公证员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征集内容围绕家国情怀、法治梦等内容形成文字材料并配以图片、视频等。全局上下积极响应,大家充分准备文字、照片等材料并形成生动感人的故事。目前共收到来自各处、所、中心的37份材料。 

  闽宁司法所人民调解员李小燕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怀揣着满腔热情和对调解工作的执着,耐心的调解每一件案子。当案件调解成功时,她说:“我总是满心喜悦,就算没有任何赞美,但可能为我的家乡、为百姓做一点点事,对我来说就足够了。”也正是因为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她一家三代同堂、妯娌同院,九个人生活的其乐融融。 

  公证处公证员黄雅莉的父亲和哥哥都是曾经和现在活跃在政法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受到他们的影响,她在永宁县公证处一干就是20年。她说:“ 1998年我进入永宁县公证处工作,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到现在成长为一名称职的公证员,这期间我一点点的学习,一步步的成长,学到了不少东西,自己的业务能力也大步提高,现在成为公证处的中坚力量。” 

  李俊司法所所长吴建兵先后任杨和司法所、胜利司法所、望洪司法所、李俊司法所所长,每到一处都兢兢业业用心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他感慨到“想想这二十多年来,一直在基层工作,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确亏欠父母、媳妇、儿子的太多太多,但是也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妻子的包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深深认识到我们作为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是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更加爱家爱国。有国才有家,有爱才是家。家是讲爱的地方,家庭应该是爱、欢乐和笑的殿堂。”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为畅谈司法行政队伍家国和法治情怀搭建一个平台,同时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激发和培育,是全体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实践。通过“家国情怀”树家风,通过“法治情怀”助推司法行政工作,下一步,司法局会将司法行政人的故事编写成题为《我的家国情怀 我的法治梦》一书来记录司法行政人的家国情怀和法治梦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  李潇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