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五关爱”为育龄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13 16:32

  为满足辖区育龄妇女计划生育生殖健康需求,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计生协会“五关爱”为育龄妇女健康保驾护航,营造全社会关注女性、维护健康权益的良好氛围。 

  一是关爱妇女健康。社区利用人口学校、会员之家等活动场地对育龄群众集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永宁县县医院专家为大家开展了以《宫颈癌的防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促进社区妇女“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邀请县妇幼保健所专家为育龄妇女讲解生殖健康、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出生缺陷、母乳喂养的方法等知识,并针对妇科病普查及常见妇科病的症状、危害、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二是关爱新婚妇女。社区通过进家入户为每对新婚夫妇宣传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生殖健康知识培训,普及生殖保健、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科普知识,有效提高了她们自身的生殖保健意识。 

  三是关爱药具使用妇女。街道办计生服务人员为大家举办《药具知识培训班》,提高辖区育龄妇女对免费领取避孕药具的相关政策和口服避孕药的优缺点及适用人群;宫内节育器的分类、规格、使用有效期,宫内节育器优缺点及注意事项做到知情选择权。 

  四是关爱孕产妇女。对孕产期育龄妇女,网格员通过开展上门随访慰问、出生缺陷干预、孕产期保健等一系列工作,有效的避免了出生缺陷婴儿的发生。并告知及时办理生殖健康服务证、建育龄妇女保健册等。 

  五是关爱贫困妇女。对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的育龄妇女开展以就业帮扶为主的关爱活动,对她们加强技术指导和就业培训,发放科普知识手册,并提供多渠道的就业信息。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骆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