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审计系统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10 10:30

  永宁县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区审计系统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措施,大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审计人员思想素质。落实教育倡廉,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全国和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审计系统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日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通过邀请专家深入讲解《准则》《条例》、开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加强干部的职业道德修养,使廉政意识真正入脑,敦促干部远离工作纪律的底线和廉政纪律“高压线”。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以支部书记、局长为组长, 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和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设立纪检委员,将年度工作目标和责任分解到班子成员和每个干部职工。周密安排,积极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严格审计“八不准”要求。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通知书》的同时,要求附送《廉政纪律公示》在被审计单位公示。审计小组分管局长到审计现场,和被审计单位领导就审计纪律进行交流,并请被审计单位协助配合并给予监督。 

  三是加强廉政制度建设,规范审计行为。局党支部结合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把制度建设作为源头治腐和堵塞漏洞的重要内容。2018年,局机关对财务管理制度、业务考评制度、考勤请假等14制度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修订,着力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管权。 

  四是加强监督考核,落实问责制度。加强审计人员的管理,明确廉政责任,严格控制审计程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一并列入“三定两评一应用”考核,坚持每周例会提醒,每月一考评、年终总考核,完善各项会议记录和廉政工作方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安排、有记录、有督查、有考核,打破干多干少、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模式,压实责任和担当,打造审计铁军。 

  来源:永宁县审计局 袁冬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