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水务局主动担当 攻坚克难 确保中干沟水质入黄达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02 11:50

  为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点入黄排水沟水质2018年底达到Ⅳ类水质”的要求,结合永宁县“清河行动”,永宁县水务局主动担起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入河人工湿地建设工程,确保中干沟水质入黄达标。 

  一是通过压力管道将第一污水厂污水直接输送至下游人工湿地,管道总长7.5公里,人工湿地项目工程从设计上更趋合理科学。 

  二是永宁县城东北部、滨河大道西侧,建设人工湿地,通过“潜流+表流”工艺对压力管道输送的污水进行净化,并且在出水口处建立监测站,保证人工湿地出水水质达到Ⅳ类水质要求。一期工程估算投资5000万元,潜流湿地设置86处理单元设计处理规模3.3m3/d,建设压力泵房等主体设施同时,根据城市发展考虑现实投资,项目二期一并进行规划。 

  三是滨河大道水生态环境治理水系连通,通过整治滨河大道两侧水生态环境治理水系连通约1280亩,最终实现入黄河水质达到Ⅳ类水质目标。 

  来源:永宁县河长制办公室  兰小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