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农资市场检查及种子质量抽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21 11:42

  进一步规范种子生产经营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种子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按照自治区农牧厅文件精神,严打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种子市场的有序运营。近永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及抽样工作。 

  本次执法检查重点针对以下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对全县辖区内种子生产经营者的生产经营情况,代销点种子的审定、备案情况,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情况进行检查;二是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全县辖区内种子代理商的供种实行随机抽样检测,严格执行种子抽样检测规定程序,做到依法规范操作,确保每一个样品证据链可靠、完整、可追溯。

    此次共检查35家种子代销点,抽检10玉米杂交种种子样品,送自治区种子站,主要对种子净度、纯度、水份、发芽率、真实性转基因指标进行检测经查处,涉嫌经销未经审定引种备案种子2起,封存玉米杂交种子165公斤,案件正在处理当中。通过此次检查行动,有效避免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进一步规范全县种子市场秩序。下一步,永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及时对检测结果中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和假冒伪劣现象予以严厉打击,以保证全县供种质量和农业生产安全。 

   来源:永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伍昌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