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立“三个清单”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21 11:19

  为进一步巩固“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根据县纪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的通知》精神,团结西路街道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强化责任落实。 

  一是明确“责任清单”,细化责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分管职责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强化教育监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四个方面,结合领导工作分工,细化责任,量化指标。并将责任清单从街道机关延伸到站室(中心)、社区,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找准“问题清单”,明确问题导向。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认真梳理“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工作活动及上级部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填写问题清单,明确问题来源、整改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情况。要求杜绝照抄照搬、千篇一律,防止查找问题过于简单,敷衍了事 

  三是制定“问责清单”,增强可操作性在明确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基础上,制定问责清单,明确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责对象、问责处理方式及问责依据。同时,街道纪工委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不定期对各站室(中心)、社区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履行职责不力的情况,将按照问责清单严肃追究责任,力求在街道社区形成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良好氛围。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张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