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深入闽宁镇开展脱贫富民帮扶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9 17:04

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富民提升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闽宁镇开展进村入户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在闽宁镇原隆村精准扶贫户家中,陈丽娟副主任与户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过节情况,又询问了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当户主提出要贷款准备开小饭馆时,陈丽娟副主任说“只要贷款用于发展生产、脱贫富民项目上,我们一定支持给予帮助,尽早落实下来”。 

在木兰村,结对帮扶人员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开展了入户走访,与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一一见面,悉心交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近期的家庭现状、生产生活情况和新的一年工作打算,悉心聆听了帮扶户自身发展经济的意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照帮扶台账认真做好记录。同时,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在全县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步入小康。 

此次入户帮扶活动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根据闽宁镇原隆村、木兰村不同扶贫对象的情况,认真梳理出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等致贫原因。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将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分类分户落实帮扶政策和项目,确保帮扶村建档立卡户能尽早脱贫。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马格花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