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水务局多措并举激发乡村振兴水活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9 09:30
    为落实区市及县委关于闽宁镇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永宁县水务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多措并举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不懈的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防汛抗旱、供水保障及安全,积极落实高效节水任务,深化水利工程和水权水价改革,夯实闽宁镇水利基础。
    一是深化水利改革,保障饮水安全。实施永宁县闽宁镇玉海村人饮管道改造工程。结合2018年实施闽宁镇美丽乡村建设和金玉路改造,争取自治区水利厅人饮项目,改善玉海地区供水条件;配合完成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根据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宁夏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规划,按照总体规划,配套完善相应供水管线,将闽宁镇地区地下水供水水源全部替换,以彻底解决闽宁地区水质不达标及工农业供水困难的问题;分批改善闽宁地区老旧管网,重点针对武河村、木兰村、园艺村、福宁村供水管网建设时间长,已存在管道老化,维修量较大问题,分批列入年度改造计划30公里。
    二是夯实基石,强化农田灌溉水利基础建设。结合现代化灌区建设要求,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完善闽宁镇乡村振兴战略水利规划方案,积极争取项目对闽宁镇水利工程进行改造;依托下一步西干渠功能替换改造工程,争取在西干渠新开斗口,配套新建扬水泵站,彻底解决武河村及下游灌溉难的问题;推进闽宁农业水价、饮用水水价改革工作,提高群众对水资源保护的意识,推进高效节水工程的实施和使用,解决老百姓的水费偏高的问题。
    三是扎实做好防汛防洪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争取防汛资金,完善中粮葡萄基地防洪体系;争取对横沟拦洪库进行除险加固及库区扩整;加大北五沟道两侧和横沟库区内违章建筑执法。
    来源:永宁县水务局 姚莉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