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组织开展大美草原守护“绿剑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6 17:23
    按照《自治区农牧厅关于组织开展“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宁夏农牧厅草原站监理中心《自治区草原执法检查“绿剑行动”等五个子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草原监督管理,推进永宁县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根据永宁县农牧局安排,永宁县畜牧水产、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组织从即日起开展大美草原守护“绿剑行动”。 

  此次工作重点是针对违反规定、在草原内滥采乱挖草原野生保护植物、破坏草原保护设施等行为,组织开展草原执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破坏草原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在永宁县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及周边天然草场对违反禁牧规定偷牧放牧行为进行彻底排查,对发现的偷牧放牧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将放牧圈舍拆除,将放牧牲畜予以遣返,做好疏导工作;对滥挖滥采草原野生保护植物、破坏草原保护设施等行为,组织开展草原执法专项检查。具体由农牧局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与林业局森林派出所共同负责,所在乡镇农业综合执法部门配合。 

  此次行动持续到2018年年底,通过此次行动,要使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草原管护力度,构筑西北生态安全屏障,打造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县。 

来源永宁县畜牧水产、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胡守明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