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动产登记窗口提升效能便民利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3 10:04

  永宁行政审批服务局不动产登记窗口通过多项措施提高不动产统一登记办件速度办件质量,确保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一是简化提交资料。严格按照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尽量减轻申请人的资料负担。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银行、担保公司等经常办理业务的单位,仅需首次办理登记时提交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等身份证明资料,减少纸质资料提交,极大减轻登记人员扫描电子资料的压力。 

  二是规范办结时限。当天受理的业务必须当天移交下一环节,确保零积压;抵押登记办理时限由《不动产登记手册》规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首次登记办理时限由规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转移登记办理时限由规定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查封登记及注销登记即时办理。 

  是规范办证费用。不重复收取登记费。坚决贯彻落实财政部、发改委《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对小微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等费用予以免收。   

  来源: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刘丽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