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多种形式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2 17:03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给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的突出“美好生活 品质消费”这一主题。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诚信经营、理性消费、保护维权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一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宣传条幅、电子屏、宣传单等形式在小区、北苑市场向居民和经营者们讲解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食品药品安全法》倡导商户做诚信守法的经营者,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健康的购物环境,让经营者杜绝销售未经检测、三无、过期、添加剂超标危害居民群众健康产品。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居民咨询30余人次,极大地增强了市场经营者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提高消费维权能力。 

  二是开展维权法规知识讲座。针对发生在身边的一些投资理财、电信诈骗、老年消费等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形式以及维护消费权益的热点问题;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了讲解及咨询。提醒广大消费者时常擦亮眼睛,要有计划的理性购物消费,不要盲目性、浪费性、积压性、冲动性消费。当发生消费纠纷或者上当受骗时,要投诉举报相关部门,理性对待消费处理,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三是开展法律维权进社区活动。自永川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进驻社区以来,社区专设了法律咨询绿色通道,律师在社区为居民讲解生活中关于网络商家侵权、欺诈赔偿等案例,用真实的案例为居民讲解在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如何采用正确、理性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同时为居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难题,免费提供法律意见。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  赵双莲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