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结算三步了解政策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6 08:56

    基本医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以来疗保,大部分参保人员对政策不了解,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结算需注意以下内容,

 一、了解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结算程序。先备案(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备案),之后选定点(选择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然后持卡就医(一定要带上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就医),以上步骤缺一不可。

 二、熟悉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结算备案。目前很多地区已经简化备案表,省去了很多盖章审批手续,还为参保人提供窗口、网站、手机APP等多种服务渠道,参保人按参保地的服务规则办理备案即可。为省去因超出备案有效期而需再次备案的麻烦,备案有效期内办理入院手续的,无论本次出院日期是否超出备案有效期,均属于有效备案。

    三、明白异地住院结算不成功的解决办法。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国家平台建立了报错联系处理机制和系统应急处理机制,随时响应处理问题。异地就医人员如果持卡结算时报错,先确认本人是否备案,或就医的医院是否是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如果都是,由医疗机构医保办工作人员帮助联系定点医疗机构所属的统筹地区社保经办机构,第一时间排查解决持卡结算问题。

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省心、省时、省力、省钱!参保人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医保支付费用由医保与医院直接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