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19 15:25

项目开展的意义:通过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进一步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科普知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

服务对象:具有永宁县户籍,符合法定结婚年龄、准备结婚的适龄男女均作为免费服务对象,接受婚前医学检查,包括初婚和再婚的男女;一方为永宁县户籍的,双方均作为免费服务对象进行检查。

服务机构:永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婚前医学检查地点机构。婚检内容以“打包服务”的形式为适龄准备结婚的男女免费提供,包括婚前医学检查、婚前卫生指导、婚前卫生咨询。

服务内容及流程: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的项目包括:询问病史,男女双方的常规体格检查、生殖系统的检查、免费辅助检查。其中免费辅助检查的内容包括:男女双方的血常规、尿常规、艾滋病抗体筛查、梅毒筛查、乙肝表面抗原检测、肝功能(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总胆红素)检测、B超、心电图和胸片,女性阴道分泌物滴虫、霉菌检查。检查的主要疾病包括严重遗传性疾病、指定传染病、有关精神病和其它与婚育有关的疾病(详见《宁夏婚前保健工作规范》(讨论稿))。可根据个人需要或自愿原则,增加收费检查项目内容,包括乙型肝炎血清学标志检测(两对半)、淋病、支原体和衣原体检查、精液常规、乳腺检查等。

准备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男女双方,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留存至《婚前医学检查证明》存根处)、3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空腹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审核无误后属于免费婚检对象的填写“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登记册”。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按照《宁夏婚前保健工作规范(讨论稿)》要求,填写《婚前医学检查登记表》,开展规范的婚前保健服务,根据检查结果填写《婚前医学检查表》,出具《婚前医学检查证明》;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凭《婚前医学检查证明》到婚姻登记部门领取《结婚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