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民政局从严从实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屏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1 16: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将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细,为老年人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永宁县民政局多措并举,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防控责任。制定《关于加强永宁县民政服务机构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永宁县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操作应急预案》。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中心敬老院、安馨养老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养老机构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 ,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把关,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二是强化保障措施。为全县各养老机构配备口罩、75%浓度酒精、84消毒液、皮肤消毒液、消毒泡腾片、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喷雾器、测温枪、温度计等防疫工具和物资。对人员居住房间、餐厅、公共活动区域等场所和经常接触的公共设施,坚持每日2次严格清洁消毒,做好消杀记录。机构内老年人、工作人员每天实行晨检、晚检制度,严格记录体温。

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前来探视的家属、亲戚,讲明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疏导工作;各养老机构全部设置隔离场所,凡发现有老年人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隔离措施,落实好监护和检查工作,有效阻断传播途径。同时,各养老服务机构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向入住老人家属发布院内疫情防控安排和相关服务措施,让家属及时掌握了解疫情期间老人在院情况。

四是强化防疫宣传,提升防控意识。积极开展宣讲,同时利用海报、视频等各类宣传媒介普及防疫知识,提升老年人自我防控意识。倡导老年人及工作人员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的良好习惯。在全院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为老人们牢牢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他们在敬老院生活的安心、舒心。

来源:永宁县民政局  卜悦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