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社保中心全力推进参保扩面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25 09:30



         永宁县社保中心全力推进参保扩面工作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了完成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以上的任务目标,永宁县召开了全民参保精准扩面工作推进专题会,会议听取了社保中心对参保扩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全民参保精准扩面的工作精神,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一、摸清底数,精准发力抓扩面

社保中心公安户籍人口为底数,通过区局信息处比对参保情况,掌握应保未保人员名单及分布情况,按照乡镇划分名册,并及时将数据下发各乡镇(社区)。各乡镇以村(社区)为单位,按照名单逐一核实未参保原因,耐心讲解养老保险政策,督促参保。

二、创新方式,多维宣传提实效

一是社保中心改变以往使用纸质宣传彩页的单一宣传方式,创新宣传方式,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以及领取待遇人员认证制作成通俗易懂、声文并茂的缴费视频,并依托企业QQ群、人社公众号、微信广告、视频号、朋友圈、LED电子屏等多种平台,广而告之动员参保群众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网上便捷方式缴费,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实现社保“指尖缴”。

二是社保中心宣传小组进乡镇(社区)开展政策宣传,到群众身边去解答各种政策问题,定期到望远富源社区、闽宁镇、高渠村等地方上街发放宣传彩页,并将印制的政策宣传材料及时下发给各相关单位,扩大传播范围,提高群众社保政策和流程的知晓率,传递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理念,全力推进参保扩面工作。

三、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强服务

2021年社平工资出台推迟加之人社一体化系统升级,仅剩2个月的缴费期限,社保中心与各乡镇(社区)、税务局、银行召开联系会,建立微信工作群。在工作群中及时沟通、交流、回复、解决工作中发生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让群众少跑路。各乡镇(社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村长、网格员、社保专干人员开展了养老保险工作培训班,将参保扩面任务层层落实到人。要求每个基层人员当好“广播员”,在村部、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宣传养老政策,讲解缴费视频;也当好“服务员”,帮助参保人员使用“我的宁夏”APP进行参保登记、核定缴费,保证年底社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各相关银行也采取延迟下班,增加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帮助群众使用“我的宁夏”APP进行参保登记、核定缴费,主动联系并完成3000多名被征地农民的缴费工作。

永宁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