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企业职工退休后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如何确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28 11:01

近期,有许多群众来电咨询当工作地点跨省发生变动,存在多个养老保险费缴纳地时,退休后应该在哪里领取养老金的相关问题。为了给广大群众答疑解惑,现针对企业职工跨省工作养老保险是否需要转移及退休后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如何确定作出以下详细说明。

对于跨省流动就业的企业职工,退休后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的判定有两个指标:一是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是否在户籍地二是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累计缴费年限是否满10年。第一种情况,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第二种情况,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第三种情况,基本养老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第四种情况,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