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社保中心关于社会保障卡集中服务工作进展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09 10:05

     一、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

2021年截至3月底永宁县社保中心制发社保3460张,按照“一卡通用、一卡终身”的要求,社保卡的发卡已基本实现全覆盖。社保卡在社会保险领域应用效果显著,一是已全部开通了电子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6项基本功能。二是城乡居民到龄人员和新退休职工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顺利推进,截至3月底,全县已有17473名到龄城乡居民、5384名城镇职工退休人员、2311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采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三是新发放社保卡激活率和发卡到手率均达100%社保功能启用率100%、银行账户激活率70%。

    二、便民服务及引导措施

“我的宁夏” 手机APP上线以来,永宁县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及核定均通过APP办理,对于有智能手机的参保人员,永宁县社保中心通过张贴操作流程以及前台工作人员指导下载使用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使用;对于没有智能手机及年纪较大的参保人员,前台工作人员使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其下载并使用

一是结合业务培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开展参保扩面及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等业务培训。围绕普遍反映的新政策不熟练、老政策易混淆、业务实操不过关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解读,统筹推进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升级,确保工作人员懂政策、会操作、能宣传。同时,社保中心组织业务骨干梳理手机APP缴费操作流程、常见问题及咨询解答清单,制作成培训课件和宣传折页,发放相关部门人员学习。二是进社区、下基层,深入宣传社保政策。开展“宣传周”活动,通过上街宣传、下乡入户,深入乡镇,面对面、零距离讲政策、解读操作、解答疑。同时利用通知、公告、微信、广播等“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宣传使用“我的宁夏”、电子社保卡。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永宁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问答》、《致全县被征地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电子社保卡宣传海报、“我的宁夏”操作流程单等资料20000多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00多人次,举行业务经办培训班15场。三是加强领导带头作用,提高窗口经办服务。实行领导轮流值班制度,负责对市民进行政策解答、缴费程序咨询、电子社保卡开通等工作,鼓励他们积极参保。同时联合中国银联现场指导使用“我的宁夏”及电子社保卡。截至目前现场指导安装手机软件1000余人次四是设立绿色窗口,提升特殊群体服务质量。为保障永宁县残疾人员社会保障利益,方便残疾人办卡,特别开通残疾人社会保障卡服务绿色窗口,抽调业务骨干残疾人提供“办卡、激活”一站式服务对永宁县4600名残疾人分批进行社会保障卡办理及换发,加快残疾人申领速度,减少残疾人等待时间,确保残疾人社保卡应发尽发。

永宁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2021年4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