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医疗保险】互联网时代办理医保方便快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9 12:58

根据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保险网上申报核定经办服务工作的通知》(银人社发[2018]308号)精神,永宁县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部署社会保险经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工作。并于今年4月实现了应用“网上人社”系统网上申报核定社保五险费用。开展社会保险网上业务经办,实现了参保单位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见面”,也实现了开通网上申报单位线上劳动合同备案审核。

为使参保单位充分享受“互联网+”的便捷,提高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自2018年6月1日起,社会保险新参保单位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窗口受理社会保险开户登记后,可直接办理网上经办业务,不再由窗口受理参保人员的登记、增加、减少等业务。社保局也将逐步取消参保单位因资质申请、投标招标等事宜而出具的参保缴费证明,如花名册、台账等纸质证明所需的打印业务,各参保单位可自行在网上申报查询打印。参保个人在12333查询系统下载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