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两后生”职业技能培训政策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2 15:14


一、培训对象

年龄在15周岁以上、22岁以下,城乡家庭初中毕业未升入高中、高中毕业未升入普通高校的应往届学生(以下简称“两后生”)。

二、培训内容

依托技工院校,根据“两后生”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按照职业(工种)分类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组织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或考核。

三、培训时间

在技工院校开展为期一个学期(4个月以上)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后须取得培训合格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四、补贴标准

参加一学期职业技能培训、给予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每人6000元培训补贴。对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农村家庭、城镇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子女再给予每人3000元生活费补贴。

五、申请程序

根据所辖县区的培训情况,按照就地、就近原则,与相关技工院校进行对接,根据其培训专业类别,组织编班。各技工院校在“两后生”学员入学15天内将学员信息登记造册,并将信息反馈到参训学员所在地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和财政部门备案。参训学员完成培训后,由所在技工院校组织考核,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并将培训结果报深渊所在地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和财政部门核实后,据实拨付补助费用。

政策咨询电话:0951-8778050

工作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8:30-12:00  14:00-18:30;冬季8:30-12:00  14:0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