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2019年“两后生”技能培训工作 现已全面开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24 1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年-2021年)》,近日永宁县就创局姜磊局长带队赴宁夏青松技工学校,对2019年“两后生”技能培训工作进行实地督查调研。实地考察学校教学课程安排、师资力量、理论教学及实操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并与4名“两后生”学员现场交流,询问学生家家庭情况、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今后就业意愿。就创局局长姜磊在交流后,也鼓励学生,希望他们能够安心学习,享受学习的乐趣,真正掌握一技之长,早日实现就业。

“两后生”技能培训,主要针对年龄在15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未继续升学的宁夏农村家庭初、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两后生”),开展为期一个学期(4个月)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根据“两后生”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按照职业(工种)分类开展,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两后生”学员参加一学期的技能培训,给予职业院校每人6000元的补贴,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员再给予每人3000元的生活费补助。

下一步,永宁县就创局将继续发挥职能,通过更加广泛的宣传动员,促进和帮助我县“两后生”继续入学接受教育,同时联系各用工企业,将匹配的岗位信息及时传达到“两后生”人员手中,多渠道为“两后生”人员提供就业、升学渠道,帮助他们提升培训就业,促进家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