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19年6月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合检查通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27 15:25


 

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

6月13日至21日,我局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6月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例行联合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县司法局开展为期七天的例行联合检查,共计检查建筑工程项目21个、经检查,大部分建筑项目管理较为规范,重视程度较高,严格落实了国务院及区市、县关于建筑领域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和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的文件精神。但仍有部分建筑项目,未履行开复工手续,建设项目存在管理较差,落实不到位问题。

    二、存在问题的项目

 1.望远兰兰花公寓楼项目,由银川旺元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工程没有履行相关复工手续,存在未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未缴纳工伤保险、未签订劳动合同、未将劳动合同及花名册备案、未实行农民工工资银行直接支付、未实行分账管理、未设立维权信息告知牌、未设立农民工工作办公室。目前现场仍有工人在施工作业。

 2.闽宁会议中心项目,由银川市宁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施工单位为中冶建工集团(宁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工程没有履行相关建设程序,该项目未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未缴纳工伤保险的。

 3.望远人民法庭项目,由永宁县人民法院建设,施工单位为宁夏永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资料未按照要求整理排序、资料不完整,该项目未通过银行卡支付工人工资。

 4.银川院子项目,由宁夏兴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施工单位为宁夏力丰市政景观有限公司现场检查,4.5月份工人工资未按时发放,已责令其停工整顿,筹集资金解决工人工资。

 5.望远安置雅居项目,由宁夏盛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施工单位为四川煊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工程没有履行相关开复工手续,存在未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未签订劳动合同、未将劳动合同及花名册备案,未实行分账管理,该项目建设单位无22%进度款拨付。

 6.实成尚品雅居项目,由宁夏永宁实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施工单位为宁夏共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检查该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资料不完整,缺少劳务班组工资发放记录、工资支付银行流水。

 上述6家建设项目及建设单位建议停工整顿,进行整改。

   三、近一步工作要求

   1. 上述通报的建筑企业要针对本次检查存在问题,对照《建筑工程督查现场检查表》,认真做好整改和复查工作。

   2.我局将继续联合县住建局做好建筑工程领域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针对上述6家建设项目建设施工单位,我局将列入重点督查对象,对未按照要求限期改正或整改不力的建筑工程项目,我局将联合县住建局根据相关条款进行严肃处理,并在全县建筑领域进行通报。

 

 

 

                                          永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